Sunday, March 09, 2008

一趟艱難的路途

如果要我列舉一項長處,毫無疑問,是意志力。

星期五晚上結束了瑜珈課,身心萬分疲憊,我以為是生理期或太久沒運動之類的原因,不以為意。但跟愛買姐姐各自嗑完一客排骨飯之後,坐上捷運,就開始感到天旋地轉,眼前的景物失去焦距,週遭的聲音彷彿隔著一層膜,這是暈倒的預兆!我緊緊地抓住車廂上吊環,心裡想「看,這種非常時刻,為啥沒位置。我絕對不要昏倒在捷運上!」我腦中快速地演練一遍有人昏倒→眾人慌亂→按緊急鈕通知列車長→停車→站務人員衝進來把我抬走→叫救護車→陌生人翻我包包找聯絡人……搞不好還會出現在新聞上。這太誇張了,有違我低調的本性。所以我咬著牙繼續抓緊吊環保持清醒,冷汗直流地等待那其實只有幾分鐘但對我來說像一世紀般長的暈眩感過去。此刻,我覺得家真的太遠了。又過了幾站,我搶到個位置坐,以為可以安然度過,但老天爺似乎就是要在捷運上給我出難題一樣,我開始感到胃液來勢洶洶地衝上喉頭,嘔吐的生理反應究竟能不能掌控在人的理性思維下呢?我、忍、住、了。後來,同樣的情形又在幾分鐘後重來一遍。但我終究努力地回到了家,然後大嘔特嘔,度過一個禁食的悽慘週末。

所以我說,我的意志力驚人,應該沒人反對吧。

4 comments:

Unknown said...

也太會忍耐了吧! -_-

而且我的瑜珈老師說
做瑜珈前後一個小時不能進食喝水
甚至不能碰水
說是會把"氣"弄亂

總之 要是我 可能已經吐在別人頭上了

Ray said...

有人昏倒→眾人慌亂→按緊急鈕通知列車長→停車→站務人員衝進來把我抬走→叫救護車→陌生人翻我包包找聯絡人…

你確定是這樣的步驟?搞不好是:

有人昏倒→眾人躲避

小菲 said...

天啊,這種意志力,希望不要常常用到...

請保重~~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ervido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ervidor-brasil.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