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05

逐水草而居

搬家是夏天的儀式麼?

省略了12歲前頻繁的全家遷徙,到18歲前自己在小城鎮裡的短程移動,仍有一長串的地址可以細數。總是在學期交替,畢業,換工作時搬家,於是在燠熱中進行的工程是換季前的清艙,是新生活開始前的預備工作。

只是過程越來越艱難,帶著幾件衣幾本書就能換張床睡的輕盈時光已經不可現。不要怪我為什麼有這麼多家俱物件,那盞燈是w送我的20歲禮物,那一箱是十年的信箋,沉封的青春翻湧而出的力道足夠叫人傷神數日。

在整理新居的過程,一直陷在拋留不定的迷陣中,我知道只要豪邁地丟了它它它,過一段時日就會痕跡輕淡地消失在不可靠的記憶裡。

但我想就算是遊牧民族應該也有不想離的人,不能忘的景。所以我決定這樣放任自己優柔寡斷不果決地懷念下去。至於丟與不丟,就讓它們自然淘汰吧!

1 comment:

friends 12345 said...

"過一段時日就會痕跡輕淡地消失在不可靠的記憶裡。"
我懷念我的一日戀情~

Ur Brother J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