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05

柯南vol.50


柯南vol.50出版了,在星期一那種頹廢無力的日子裡。看到橘色的封面在7-11架上閃亮著,就開心生出一朵小微笑。

這一期的主要內容是佐藤警官跟高木警官的情侶鬥氣花絮。間穿插一個有驚無險的小兒科級綁架案。接著場景就換到米花小學裡與少年偵探團,這...實在沒啥好說的。最後壓軸的是回顧的歷史事件,原來新一國中時就與平次遇上了,還較量了一番!不過精采的結局一定是下集分曉。

從小我就是少年快報或焦點少女的忠實讀者,五號或十號的出刊日一直是每月的大日子。自從漫畫不景氣,加上人長大了,現在大概只剩下柯南可以給我這種等待與得手的樂趣。

關於柯南的結局,一直有人謠傳說:最後柯南與小哀終於發現解藥,但解藥只有一瓶,所以柯南決定毀掉解藥與小哀一起度過。

嘖、又不是武俠小說。

我不能認同的原因是解藥究竟是誰做的,為啥只有一瓶?既然解藥成功研發,憑小哀的化學天才怎麼可能不去分析成分另外製作。

而且新一不可能拋下小蘭讓她無盡地等待下去。這種處理結局的做法不但會引發眾怒,也不高明。既然不能創作偵探劇的懸疑氛圍,就給個歡欣鼓舞的Happy Ending吧。

這是漫迷/我的小小心願。

4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你還有10本柯南在我家。

friends 12345 said...

而且你的時間設定怪怪,
管理員請幫忙一下。

friends 12345 said...

改好了。

管理員

friends 12345 said...

我幫你把一些莫名奇妙的comment殺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