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06

5 2 0

生日前夕,跟張家夫婦、綺與姍在信義誠品六樓的1010新湘菜聚餐,菜餚美味偏辣,串燒蝦跟腐乳空心菜最合我胃口。而且難得服務好,令人想貼星星嘉獎侍應生。 [照片]

整晚玩鬧,結束時張先生好心想送大夥回家,但綺住深坑,姍住土城,我住中和,他得來個北縣巡迴送客。不過我忘了張先生方向感不好,而且是個沒有裝GPS的路痴。哎,於是離家千萬里(中山美穗主演的日劇)的故事就發生了。

一開始他走上二高,想往土城,但不小心下了辛亥路,莫名其妙到了台大後門。接著我們試圖開上高架,但不知為何都上不去,然後經過水源快速道路,又眼見可回中永和的中正橋在另一側離我越來越遠。這時張太神嘴說了:我們好像被神秘的力量擋住回家的路喔,先是錯過姍,再來錯過你,會不會回不了家啊!

呼,張太的嘴是很神的,這點在土耳其應證過。

過了一陣子終於開上華中橋,姍說:過了華中橋就是我的地盤了,不怕不怕。結果下了橋在連城路和景平路交叉口停紅燈,綠燈亮了,但車子卻不動了!沒熄火,只是不動而已。我們孤零零地停在路中央,被後面的車陣狂按喇叭。

掙扎了一會兒,車子終於以著奇怪的喘息聲前進,只好停到路邊去檢查,發現可能是變速箱出了問題,試了幾次都不動,只能打電話找拖吊公司了。不過車拋錨這事大家都是頭一回遇上,不知怎辦?車上女眾開始摳人幫忙,就在等拖吊跟等人救援的同時,零時一過,我的30歲的第一秒,跟這群人共同度過。

我想這一連串偏離航道的考驗可能是老天爺想讓大家陪伴我吧!

後來拖車來了,綺的友人也來了,開始想起保險或信用卡可能有免費拖吊服務,又周旋了一下,姍幫忙打電話給保險公司的時候,聽到彼端客服先生說:「您好,敝姓白,很高興為您服務......」終於忍不住...開始放聲狂笑~~~

姍跟綺一直念念不忘希望我生個"白馬王子",整晚都在討論我應該找個姓白的男人結婚生子。所以這一刻,為520當晚的奇遇拋下了驚嘆的句點。

折騰了大半夜,我們終於安全返家,隔天張先生落輪的變速箱花了他32,000。而雖然當時幾經波折,不過女人們一直很盡興地玩笑喧嘩,微笑著面對所有不合理的遭遇。(唔,車子應該不是被我們吵壞的吧:p)

總之,又開心又無奈,但謝謝大家的陪伴與祝福。

1 comment:

friends 12345 said...

我想吃串燒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