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9, 2011

我的木星好友

從認識炯叔的那天起到今天為止已經超過15年。
我們一見如故,進入社會後更因為職業別相同而依然每天都有話可說。
而今年開始,我甚至懷疑我們是命運相繫的雙胞胎。

年初,炯叔:我升資深了,加薪XX元了;阿瑪:我也是耶!

五月某天,我早上請假中午搭捷運去公司時,因為天氣好。傳簡訊給他:這種天氣好想直接坐到淡水。
當晚看到炯叔PO在FB上的照片,人站在北美館前,背景天空大藍。(他請假去看展)

生活中不時冒出相似的對話或情境,但這些都沒有上週四來得巧合。

平凡的週四早上,兩人MSN以抱怨工作繁多開始……
炯叔突然說:我下午請假。阿瑪一驚:我下午也請假,跟高同約喝茶。
(兩人想請假的頻率不知為何如此一致)

更平凡的周五早上,炯叔:你去過好漾嗎?阿瑪:有啊,昨天,貴到快吐了。
炯叔頓了一下說:我昨天也去好漾。
阿瑪:…………
(MSN靜悄悄了一會兒)
阿瑪:我說不出話來。炯叔:我也是。

看樣子,我們如果不是同一批出廠,至少也是採用相同的作業系統。
因此,我拿出阿炯的星盤來比對,發現
1.我的月亮合他的太陽(難怪默契好)
2.他的木星合相我的金星、太陽與水星(我經常感受到木星的鼓舞,包括購物慾)
3.我的太陽水星與他的水星火星120度(應該從前一世就開始練習當朋友了吧)

總之,看完星盤之後,我完全可以理解什麼是好友的緣分。

奇妙的是,我最近在無意間也把另一位木星好友(小菲)攬到身邊來。
小菲知道自己的木星照耀著我時,還不平地說:那該罩我的木星人在哪裡~

我不知道一個人的生命中能有機會遇到幾顆照耀太陽的木星。
但一想到這兩顆木星從小時候就開始眷顧我,陪伴我走過那些偶爾困頓偶爾沮喪的時光,
我就覺得自己很幸運。

1 comment:

小菲 said...

唉阿唉阿~我想念妳啦~出來喝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