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9, 2005

The Wedding

年近尾聲,又到了紅帖紛飛的季節。

週末去參加了一場朋友的婚禮。新郎是東海美術系畢業的,新娘去年畢業於台藝大的藝研所,兩人都愛繪畫,所以喜帖的封面還將婚紗照合成至范艾克的《阿諾菲尼的婚禮》。

新娘Fonia是我來台北第一年認識的朋友,在臨界點第一屆訓練班,因為當時我住萬隆而她住新店,所以下課後我都會騎著小蘋果載她去坐捷運,我們的友誼奠定在這一段溫馨接送情上。

新郎是後來透過劇場朋友介紹認識的,沒有任何戀愛經驗的劉先生對F小姐一見鍾情,閃電在一起。

我們當初絕沒有想到終有一天F會嫁給劉,但見證這場婚禮,竟也湧起艱辛耕耘終獲豐收的感動。任何愛情的過程除了甜蜜依賴外還有更多猜疑試探磨合損耗,每一回都以為撐不下去了,她提分手或他提分手,但一點點的牽絆又開始重新連結。就這樣...走到了攜手成家的一刻。

這樣的感情總令我很羨慕,是經歷過大風大浪,八風吹不倒的,值得我衷心的祝福。尤其我是個很容易放棄的人,不太能為對方改變自己,又不容許對方有不情願的想法,一邊也會暗自挑剔著,然後一有不對勁就縮回自己的殼裡。以致於只好看著別人的幸福乾瞪眼。呼呼~

然而...以上都只是輕量的忌妒,我最最羨慕的是劉先生申請到義大利的美術學校,新婚夫妻倆將飛往義大利居留一年,玩耍兼唸書。所以恭喜F小姐啦,男人跟義大利同時到手。算是美夢成真啊!!

5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沒有任何戀愛經驗的劉先生對F小姐一見鍾情,閃電在一起。
阿~我也要~~

friends 12345 said...

周六我也參加了國小同學的婚禮
她是我小時候的玩伴
長大以後已經漸漸生疏
但她的婚禮仍讓我感動莫名的想哭
還好桌上的菜好吃到可以讓我轉移注意力
免的眼淚掉下來搞的一副是新郎前女友暗自神傷

星座專家預測魔羯座今年九月是桃花的最高峰
錯過了就要等好幾年
九月已經剩沒幾天了....

friends 12345 said...

老吳,
你最近約會挺多的啊~

Old Uncle

friends 12345 said...

騙鬼

哪有什麼桃花

(等一下, 如果那也算的話......)

friends 12345 said...

公仔
又什麼艷遇
快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