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1, 2005

投籃運動 發燒中

從中山捷運站走到台北車站的捷運地下街,會路過許多乏人問津的店家,以及一小間看起來很遜的遊樂間-僅僅放了三台夾娃娃機與五台投籃機。這一周來我每天下班都去光顧。

為什麼會突然迷上投籃機呢?大概是有同伴可以一起玩的緣故。公司裡新來的會計小姐跟我一樣住在中永和,所以經常相偕回家,星期一時我們想散步到台北車站去找唱片行,發現了這塊地方。

投籃機的消費規則是投十元硬幣,可以投籃六十秒。每投進一球,得兩分;倒數十五秒時,投進一球會增為三分。六十秒內,得分超過五十分,就可以免費晉級下一關,繼續換得六十秒投籃的時間。但第二個關卡起會增加難度,比如說籃框開始左右搖擺,晉級的分數也躍升為150分。

會計是個活潑的小個子女生,受限於身型,可以知道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很少在真實的球場上享受到投籃的快感。由於投籃機的距離短,要訣掌握在「手腕與力道的控制」,所以真正會打籃球的人,不見得會玩投籃機。但對我們來說卻可以輕鬆地享受到進球的喜悅,以及運動過後的健康效益,真是一舉兩得~

於是每天進捷運前習慣先繞過去玩個兩三局,發洩一下久坐辦公室的悶滯。有一回還跟小學生玩起連線比賽,但薑是小的辣,姊姊們輸得悽悽慘慘。目前我的最高得分是125,持續挑戰中!

6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驚! 125分算是不錯的哩!
五姨超愛玩籃球機,但每次分數都不高.
而且西門町的sony ericsson有很多恐怖的籃球機達人,可以左右兩手分別持球以每秒進ㄧ球的驚人速度得分.

有次跟朋友想去那邊試玩新型機器,
看到高手如雲的場面,我們就摸摸鼻子走了

friends 12345 said...

籃球...
是我成長中的夢靨...

friends 12345 said...

125分是超強吧!!!

仔歌

friends 12345 said...

投籃機會留下前一個人的紀錄
我看過那種六七百的

而且每次隔壁的國高中生隨便扔都兩三百
所以...呼

不認輸的阿瑪 下禮拜也要加油

friends 12345 said...

時代變了.
我只記得看過7x, 8x的分數......

friends 12345 said...

我剛想到,
阿瑪愛的我都不愛,
真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