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05

佛 在我心


週末去了淡水附近一處偏僻山中的緣道觀音廟

在經過了左彎右拐一重又一重的蜿蜒山路後,出現了一座宏偉典雅的廟堂。仿唐式木造建築,還有戶外休閒區,日式庭園、小橋流水、瀑布、咖啡館、燒烤餐廳,如觀光景點般具備完善休憩功能的寺廟。

一樓大殿供奉了 大自在王佛,由於廟內相當清淨,再加上牆面列舉了簡明易懂的抽籤拜法,於是我就開始拜杯,神奇地馬上就博到聖杯,收集了三個聖杯之後,拿到一條籤詩,一看相當不妙,但因為詩意隱晦,以我淺薄的中文造詣,無法詳解其精義,於是就到一旁設有專人解籤的小桌子等待指點迷津。

在我排隊的同時,我瞄到了牆上有小海報寫,解籤$200,佛法加持$1000,嚇!!!

但手腳已被這下下籤綁著不敢離開,一邊聽著前一位迷惘的信徒,如何被解籤的師姐半推半哄下掏出一千圓大鈔以求得護法。我想以我手中這首悲戚的五言絕句,恐怕更需要佛法加倍的護持==" 好不容易輪到我,那師姐竟然叫排在後面的女信徒先坐...(大概是曾經算過幾次的熟面孔)...怒,竟然在 大自在王佛面前公然插隊。為了表達不滿,我憤而走人。

來到戶外,有一排櫃位櫥窗內擺滿五彩的線香,香氣濃郁,一束一百;還有獨有的「十全十美香」:供佛香、感情香、健康香、平安香、貴人香、孝親香、子孫香、功名香、財運香、事業香,每一束香均由佛乘宗李善單導師開光加持過... 十全十美,收費一千元。

離去前,隨意地拍了園中一景,沒有不可思議的奇蹟顯現,也沒有菩提自在、法像莊嚴,在我眼中只有枯索的樹木,孤寂的街燈。冬天來臨了。

3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我也去過緣道觀音廟
我也求過簽!
已經忘記簽的內容是什麼了
倒是那邊的素食餐廳不錯吃!

五姨

friends 12345 said...

五言絕句是哪五絕?

friends 12345 said...

就妳那股不喜被插隊的憤慨, 就可以衝破那下下籤的魔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