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土耳其˙塔羅牌˙台北不夜城


跨年夜到另一對新婚夫妻的愛的小窩度過,夫婦倆前陣子去土耳其度蜜月,所以做了整桌的土耳其料理。

一盆色彩鮮妍的生菜沙拉。一鍋"假陶甕"料理,食材是碎肉、蕃茄、洋蔥,加上紅酒煮成。一大碗連皮的馬鈴薯泥。加上炸肉丸子。貼心的主人擔心客人吃不飽,還準備了切片的法國吐司, 以及一隻大賣場的烤雞。餐後飲料是自家釀的40%梅子酒,土耳其帶回來的有羊騷味的白酒,友人之一Iris另外贊助了一支香檳。

粗飽喝足後,接著上場的是香甜的蘋果茶,以土耳其當地傳統的杯具盛茶,沒有把手的玻璃小杯,窄腰胖肚、凹凸有致,十分精巧可愛;每個杯子配一個小碟和一支同質小湯匙。大家啜飲著甜茶,都懷疑茶好喝是因為杯子美的心理作用。

就在一杯接一杯的蘋果茶,與一部《愛你在心眼難開 Something's Gotta Give》演完後,終於要進入餐會的最後高潮了--塔羅牌占卜時間。

問工作>>>轉工好,還是留在原地好。
五張牌:
˙我的心態--菁菁夫人解:沒有任何多餘的想法與動作,雖然嘴上說想轉工,但大概也沒有去投履歷或有明確目標。
˙留任的現狀--菁菁夫人解:心口不一,表面上微笑著,但內心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如果是算別人,就是奸人牌;但問自己的事,就是對自己不老實,違背著心意。
˙留任的不遠將來--「塔」菁菁夫人解:出乎意料的打擊、破壞,也許突然裁員或倒閉。
˙轉工的預備--「金幣八」,一個勤勞的工匠把所得金幣嵌在牆上展示。菁菁夫人解:累積的經驗與學習可以做個總整理,工作能力可以得到發揮空間。
˙轉工的不遠將來--「權杖?」,壓力,實際面的工作壓力、重擔。

菁菁夫人是朋友的同學,至目前為止被算過三次,雖然不認識我,但每次都能說得很切實,我深深覺得神奇。透過她認識的塔羅牌,是一面心底的鏡子,誠實映照出潛意識的答案。

聚會結束的12點前,我跟Iris去趕倒數,但從木柵的朋友家出來,才過麟光站,車就塞在路上,只好下車朝101步行,還沒走幾公尺,轎車˙摩托車˙行人就全都塞在某巷弄間動彈不得,連隙縫都插滿人。在這種奇異的景象中「5、4、3、2、1! Happy New Year! Sony!」

新的一年毫不遲疑地來了,2006已經前進三天,日子的確沒過得比較好,就跟往昔一樣平乏。我想那些凌晨時分在城裡在街上亢奮著的人們也是。沒有任何驚心動魄的情感或冒險經歷已發生或將到臨,只好喧鬧著鼓譟著以迎接新年為名消解一些好像什麼都不會發生的無力感。

7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我覺得我已經有犯太歲的前兆了說...

小菲 said...

據港仔算命師說,今年屬龍的適合轉工...就接受這暗示吧,呵呵...

friends 12345 said...

請問樓上
您是菁菁夫人嗎
也幫小女子算一算吧!
我未來的幸福就靠您了

五姨叩首

friends 12345 said...

小菲不是菁菁夫人啦
是阿碼的高同

不過她是星座專家喔
就是看得懂十二宮與角度還有天頂那些深奧
東東。

friends 12345 said...

我未來的幸福就靠您了<--感覺非得算到好運為止。

小菲 said...

哈哈...幸會幸會
如果有興趣的話倒是可以算一算
請阿碼引見吧~

friends 12345 said...

唉呀~真是辛苦主人了。
新年第一件事竟然是洗~跟煙火一樣高的碗盤。

下次再辦也要留我一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