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6, 2006

NANA

上個星期排山倒海而來的情緒低壓,終結在週六的一部二輪電影--《NANA》。日本的映畫、電視劇已經慣例地變成我"愛與勇氣"的補充劑。

《NANA》是改編矢澤愛一部在日本熱銷2700萬冊的超人氣漫畫,兩個離家到東京打拼的女生,在火車上相遇,一樣20歲,一樣叫NANA,但性格迥異。大崎娜娜(中島美嘉 飾)是樂團女主唱,童年悲慘、個性獨立,夢想在歌壇中闖出自己的路;另一位小松奈奈(宮崎葵 飾)則是以戀愛為職志的夢幻小女人。兩人到了東京又偶然巧合地租了同一層公寓ROOM 707,於是展開了一段青春無敵,有笑有淚的故事。

身為NANA漫畫迷的廣大群眾們都抱怨電影過於簡略,沒有呈現出原著的細緻,而且選角不當,原因在於電影中NANA們身旁的美少年都跟她們心底幻想的不同。對於這一點,沒有看過漫畫的我,完全不介意。就像我們永遠會抱怨改編電影拍不出我們熱愛的某本書裡的一切細節,而且漫畫中亮晶晶的美少男,本來就不是現實產物。所以我很單純地被那兩個性格不同的小女生間的友誼感動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不過劇中最吸引我的應該是那間R.707的公寓,以及充斥在服飾配件中的華麗時尚感。那間七零七房在沒有電梯的7樓,因為沒電梯所以租金便宜--7萬,換算成台幣是2萬3,在東京的確算是便宜的。奈奈一看到房子的外觀,立刻開心地說喜歡、喜歡,甚至蹦蹦跳跳地奔跑上樓,仲介先生在身後爬得汗流浹背,氣喘噓噓地讚嘆道~不愧是年輕人。 一推開門,挑高的房子裡有一扇大窗眺望著水草茂密的河景,後來住進來的娜娜在窗前釘了一張木桌兩條木椅,從此她們就在這裡喝茶打牌練唱,與其他樂團成員們。

娜娜由中島美嘉飾演,這大概是最不被批評的角色,聽說相似度有九成。金屬龐克風格非常適合她,煙醺眼透出的迷離憂鬱,與纖瘦的身型蘊發的爆發力,都恰恰好地動人。而宮崎葵飾演的奈奈,一頭捲曲的長髮,甜美裝扮與大眼笑臉,雖然給人"太"SWEET的感覺,但卻非常符合娜娜口中的「小八」形象 (日本的狗狗為啥要叫小八??知道的人來為我解個謎),忠實可愛,老是搖著尾巴等待主人(戀人),經常製造麻煩,有點累人。

NANA的漫畫還在連載中,電影的Ending是奈奈的男人劈腿,工作也丟了,當她要回到那間707號房,踩著高跟鞋搖晃地拖著步伐,樓梯彷彿一圈一圈沒有盡頭,就在全身的力氣耗盡又撈不到鑰匙的此刻,門開了,開門的是她的頭號偶像--Trapnest貝斯手/巧,對她說:O-KAE-LI--沒有比這幅景象更像聖誕節的奇蹟了。對於經常拖著疲憊身軀回家的我,這樣的安慰也算是奢華級的。

5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感覺瑪姊看過全部的日劇!
不過看起來瑪姊心情好一些,
不錯不錯。

friends 12345 said...

我覺得沒電梯的七樓實在太過可怕了~
一定會每天都不想出門買東西吃而變超瘦~

friends 12345 said...

小八
不會是從南總里見八犬傳轉來轉去轉出來的吧?
涉谷那隻也是叫這樣的名字。

friends 12345 said...

可是...房子好美
如果在七樓只租日幣七萬
我可以忍受沒有電梯^^'


啊 對 如果涉谷那隻叫小八
那忠犬小八應該就是日本某種通俗形象
突然想起《愛相隨》裡的阪口憲二
也被松隆子暱稱 小八 (HACHI~)

小菲 said...

呵呵,我上禮拜也去看了Nana
亂感動一把的
想起年輕的時候
喚起我和另一個Nana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