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搬到淡水的好處

上一篇寫了搬到淡水的壞處,這一篇當然要來說說它的好,否則不就顯得我是傻的,僅挑辛苦的去。

我的新居在淡大的旁邊,是好幾棟樓組合成的集合住宅。每一個單位都是以學生為租賃對象而設計成的套房,有簡單系統家具;如果當年唸書時可以租這種房子,我大概會以為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小姐吧。

內部的裝設與消防安檢是今年下半年才完工的,所以現在住進去的都是第一任房客。當初吸引我的除了是”新屋”這個原因外,還有一個小陽台;而且經過要求,房東又幫我買進了一台洗衣機。有自己的洗衣機和晾衣陽台是很自在的事。我想過,夏天的時候可以搬張板凳到陽台坐,吹著晚風喝茶看月亮。

居住上有很多地方挺便利的,大概是出發點都為了學生而考量吧,所以採隨性管理。例如倒垃圾,在地下室的某一角闢了一間垃圾間,倒垃圾沒有時間限制;分類也很鬆散。而且地下室的另一頭還設置了洗衣間,有三台洗衣機與三台烘衣機,雨下不停的時候,可以解決人對於乾爽牛仔褲與暖呼呼被單的需求。

附近的生活機能也很優,週遭有康是美、7-11、年青人眼鏡、燦坤以及全聯超市。舉凡日常需要的電器、生活用品,以及藥妝都能輕易得到。當然還有哩哩扣扣的吃吃喝喝店,簡單介紹個幾家:
1. 大塊雞排:miya推薦,而且每回經過都大排長龍。試吃過後果然就吃不停,這三個禮拜吃的鹽酥雞量大概是三個月的總和吧>.<
2. 清粥小菜&廣東粥:住家附近有小型的清粥小菜攤還不賴,尤其對胃腸虛弱的我來說,特別需要。剛好可以在吃了幾天炸物搞壞腸胃之後,再以清粥來補償它。
3. 諾曼咖啡:一台卡在一樓商店的咖啡車,老闆娘是已退的資深報社記者,每回去買都要聊個幾句「媒體已死,好日子不再」的感概。咖啡好喝否不知,因為我只點玫瑰奶茶。
4. 麻油雞:騎樓下的小攤,冬天吃麻油乾麵線+豬肝湯,很快就能達到暖身效果。
5. OK:便利店到處有,而且我比較愛7-11,為啥要特地介紹這家大樓斜對面的OK呢?其實我要嘉獎的是某一敦厚店員。某晚,我去買飲用水,但剛好泰山純水都被冰在冰箱,我請店員幫我找不冰的純水(起因是炯叔說煮咖啡最好使用純水,用礦泉水會卡xx…)但他找遍庫存,只有不冰的礦泉水與冰冷的純水。我發呆了好久終於拿了透心涼的純水去結帳,但以哀怨的口氣跟他說:「幹嘛要把水冰起來,這麼冷~」……大概隔了兩天再去買水時,就在外面的貨架上看到一排泰山純水。嗯~不知名的店員男孩,感恩啦!
6. 美而美:從很久以前,我就習慣在休假日睡到自然醒,然後去美而美吃早午餐,咖啡+三明治感覺是個清爽的開始。而且有些上道的美而美,除了報紙還會準備時報或壹周刊,讓人可以慢慢地吃早餐看遍一周的新聞花絮。不過早餐店顧名思義就是中午前營業,如果加賣義大利麵頂多到中午而已。但我上週磨菇到午後2點多才出門覓食,發現早餐店還營業!而且還有不少人一副剛睡醒的模樣去吃早餐。哈,真是快樂的學區~

糟糕,不知不覺寫成流水帳了。就這樣……陸續發掘中。

5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我還沒看完,但"夏天的時候可以搬張板凳到陽台坐,吹著晚風喝茶看月亮"...

friends 12345 said...

"住家附近有小型的清粥小菜攤還不賴,尤其對胃腸虛弱的我來說,特別需要。"這句跟上一段的大塊雞排有矛盾!

friends 12345 said...

感覺很舒爽的樣子,向南勢角就亂烘烘的,沒有清新的感覺~

friends 12345 said...

哈哈哈哈

我夏天有捧著碗坐在花園吃
但一下子就覺得很三八就又退回屋子裡了...

friends 12345 said...

以前在淡水很喜歡
去河邊那間郵局改建的星巴克
夏天坐在陽台吹風
但冬天就快冷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