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07, 2006

電車男

緯來日本台今天播《電車男》日劇版的完結篇,感人肺腑的告白最終回。
????(???)????!!!!!

聽我嚷著要回家看電車男,朋友說很久前你不是已經看過了。對,我看過原著小說,然後也看過山田孝之跟中谷美紀飾演的電影,現在看伊藤淳史跟伊東美?詮釋的日劇。網路小說,記得是LONG TIME AGO的某天午後等著電影的空檔,在公館的校園書房新書區瞄到,順手拿起來翻結果笑得不可收拾。那一陣子我對網路社群或聊天式的符號正巧充滿興趣。

由於電車男是所謂的御宅族,故事問世後而引起許多熱烈的討論與迴響。對動畫、電玩、漫畫、公仔、電子產品極度狂熱,有研究與蒐藏癖好,不善於裝扮,除了同好間的分享外,外型加上言談的笨拙,造成人際溝通與融入社會的障礙,是御宅族的特徵。在GOOGLE搜尋一下,會發現有更多的延伸釋義。但這些好像是最普遍的一般印象。

這樣的一位拙男在毒(獨)男版上分享了自己在電車上鼓起勇氣搭救美女的過程而開啟序端,就好像一部浪漫文藝片要開始搬演,網友融入劇中又哭又笑地一起出意見一起PUSH男主角往幸福的彼端前進。然而電車先生與愛瑪仕小姐的愛情其實是配角,那些在網路社群中不斷轟炸,展現自己獨特語匯的網友才是有趣的焦點。

我感到不滿意的是日劇找來的伊藤淳史真是個難以喜歡的傢伙,已經不是外型的問題了。他在劇中只要在艾瑪仕前總是一副哭臉(室友說:如果靜靜地流淚還好,偏偏一直是令人不耐的啜泣樣),臉還皺成一團,語調又高又快,雖然應該表現出十分緊張的模樣,但演法太過神經質式的懦弱,最後可以贏得愛瑪仕的心實在欠缺說服力。

所以急急跟炯叔拿回小說,想重新翻閱,映證我心目中原版的電車男應該還是個值得被愛的傢伙啊~~

6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ㄟ 原來昨天那是最終回
我昨天電視轉來轉去有喵到說
但我覺得男生很醜就轉開了

friends 12345 said...

而且我忘了戴福茂熱飲來喝
頭又痛了起來...

friends 12345 said...

過年期間我陪我妹一起看電車男,
我只記得一個男的很帥,
忘了有壺渣還是替平頭之類。

然後我覺得電車男長的很像蘇貞昌年輕的時候。

friends 12345 said...

"電車男長的很像蘇貞昌年輕的時候"

努力想像也想不出來蘇貞昌年輕的時候應該長成什麼樣子...

friends 12345 said...

我昨天去書展有看到蘇貞昌,他來開幕。

friends 12345 said...

電車男像蘇貞昌年輕的時候?!
好難想像...
呼!~至少蘇貞昌不會動不動就要哭要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