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4, 2007

一個人的星期天

初夏的天氣,陽光燦爛,但還沒有到熱得發燙的地步。感覺很舒爽,即使無所事事懶在窩中也愜意。

有些不熟的朋友,或很久沒見面的老朋友,閒聊時都會問「假日時做什麼消遣?」但我的休閒娛樂其實跟大家一樣,不是跟這些那些朋友吃飯逛街或看電影,就是一個人玩。我想會這樣問的朋友,尤其他們又知道我現在身邊沒伴,大概就是好奇我一個人時都做些什麼事吧。

以這個星期天為例,來篇流水帳好了。
12pm→睡飽了滾夠了發呆完畢,就拉開窗簾讓陽光進屋,梳理之後去鄰近的美而美,點一份起士三明治、蘿蔔糕、熱咖啡,享用豐盛的早餐與報紙。通常早餐時間需花費1個多鐘頭。
13.5pm→離開早餐店,去附近的全聯超市隨意逛逛,採買些生活用品,今日買了一條捲筒衛生紙、四瓶黑麥汁(新歡飲品)。然後晃回來的路上,發見一間新開的飲料店,為了探口味,又攜回一杯冰咖啡(水準尚待二試)。
14pm→回到房裡,看起旅遊生活頻道的《凱莉的神奇料理》,最近迷上該台的美食節目,令人垂涎的色藝俱佳。而且我特別喜歡這個華裔澳籍的凱莉,從小在父母的中菜餵養下,同時生活環境又接收西方食材的調劑,她做菜有種俐落與爽朗,而且料理是我偏好的顏色與味道。
15pm→清洗床單衣物,收拾衣櫃。整理動作持續到晚上,期間佐以咖啡黑麥汁與電視節目。

搬到淡水之後,我越來越享受獨處的生活,空間應該佔了很大的原因,完全按照自己意志陳設的小套房,每樣家具物品都有存在的理由,儘管書滿為患,但潔淨舒適。突然察覺空間(家)對人的活動實在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以前住在狹小吵鬧的三坪地時,每天都想往外跑;換到房間過大但公共空間雜亂的公寓裡,也待得有點手足無措。現在卻能這樣安然地當起宅女,真不可思議,原來人可以如此直接受到環境左右呢。

於是一個人的星期天,有晴朗的天空,微涼的風,咖啡,凱莉的馬鈴薯泥,以及換了季的衣櫥……

2 comments:

friends 12345 said...

我開始幻想回台灣之後
也住在淡水的小套房了

淡水的星巴克好美
但是
淡水的冬天好冷

Ray said...

13.05從早餐店吃完早餐...

好人性化的早餐店...